壓力計/差壓計(錶)

壓力傳訊器、壓力計(差壓錶)介紹

  差壓計(錶)是一種特殊類型的壓力計,用於測量兩處壓力之間的差異。這種裝置常用於流體力學和工程應用,例如測量過濾器的阻塞程度、確定泵或風扇的效率,或是確定流體的流速。
  景瀚科技專注於高度專業科技化儀器之銷售,提供的產品包括壓力計、壓力傳訊器,以及差壓計等等眾多產品供您選擇。

 

數位壓力錶頭

景瀚銷售之壓力錶皆配備數位壓力錶頭,相對於傳統的指針式壓力錶,數位壓力錶頭由壓力感測器、數字顯示器、控制電路等組成,能夠提供更精確、直觀的壓力讀數。 數位壓力錶頭的主要優點是精度高、讀數清晰,並且可以提供即時的壓力讀數。此外,許多數位壓力錶頭還具有數據記錄和分析功能,可以記錄壓力變化的歷史數據,對於長期監控和分析壓力變化非常有用。

 

差壓式流量計

差壓式流量計是一種常見的流量測量設備,其工作原理是利用流體流經節流裝置時產生的壓力差來測定流量。節流裝置可以是一個縮頸管、孔板、風扇等,當流體通過這些裝置時,會在裝置的兩側產生壓力差,這個壓力差可以用來計算流體的流速和流量。 差壓式流量計的主要優點是結構簡單、堅固耐用、價格相對較低,並且可以測量各種類型的流體,包括液體、氣體和蒸汽。此外,由於它是直接測量流體的壓力差,因此不需要額外的能源供應,操作和維護也相對簡單。 然而,差壓式流量計也有其局限性,例如對流體的粘度和溫度變化較為敏感,並且在流體流速較低時測量精度會降低。因此,在選擇差壓式流量計時,需要根據具體的應用需求來確定是否適用。

Inline content